关于财政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5 19:48:00 来源:康巴什区财政局 打印 保存

  

 

  主持人:近年来,康巴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特别是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的发展。目前,财政如何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主任: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确保我区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我区财政始终把教育发展所需资金作为重点民生保障对象予以全力保障,每年的教育投入占地区当年财政支出的60%以上,是全市唯一保持教育经费“三个增长”的旗区,特别是近三年来,我区教育系统人员及公用经费年均支出3.25亿元,基建投入年均1.3亿元,教学设备投入年均2600万元,确保了我区教育基础条件始终保持自治区领先水平,率先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验收,全面促进我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主持人:财政如何支持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肖主任:康巴什教育由小到大、由弱至强,从零起步走在了全市乃至全自治区前列。2007年,康巴什区拥有了第一所学校,教学规模只有8个班126名学生;截至目前,康巴什投用学校及校外教育机构34所,在校生规模超过25000人,其中幼儿园在校生达到6910人,小学在校生达到11909人,初高中在校生达到6557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康巴什区在教育领域累计投入资金39亿元,基本保持着1年建1所小学和2所幼儿园,3年建1所初中的发展速度。为了确保我区校园建设、校舍修缮更新和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得以顺利实施,我区财政大力争取各类债券资金、上级专项资金,积极利用本级自有资金,开工新建了第八小学、二小体育馆、三小实验楼、实验小学教学楼等项目,其中:建成自治区示范幼儿园6所,市级示范幼儿园7所。 

  主持人:财政如何支持教师队伍建设 

  肖主任:截至目前,我区现有教职工人数近3000人,为了充分调动我区教师队伍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我区财政积极安排资金用于师资队伍建设。一是每年通过安排各类资金近3000万元,不断引进成熟教师和优秀教师,每年新增教师约300人左右;二是足额安排专项经费,支持教师职业技能提升,近三年累计安排培训经费1100万元用于教师队伍的教育和培训,全面提高了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三是积极推动教师绩效工资改革,确保教师待遇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每年安排教师工资3亿元左右,按期、足额予以发放教师工资。 

  在今后的工作中,财政工作将继续围绕区委、政府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各项决策部署,一如既往把教育投入摆在突出位置,全面保障我区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