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栏

区内动态

康城420个“充电桩”为绿色出行“续航”

发布日期:2023-06-26 09:28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鄂尔多斯市一中北侧的新能源充电站点,看到4台新投入使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整齐排列在车位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相比较于之前的充电桩,新安装的充电桩由一个480千瓦主功率柜和8个充电终端组成,机身更加小巧,在同等条件下充电效率提高了2至3倍。

   

  如何才能让这些充电站的分布更加科学合理和方便居民生活呢?2017年至今,康巴什区充电站布点专项规划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在康巴什区及周边主要公共区域累计建设完成57处,充电桩420台,总功率达9495kW,覆盖停车位495处,其中已投运充电场站44处,充电桩289台,总功率达5721kW,覆盖停车位335处。”鄂尔多斯市康能新洁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渊介绍道。

   

  近年来,绿色环保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城市中新能源汽车数量不断增多,如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务用车、新能源私家车……新能源车辆充电问题成为居民日益关注的热点。随着新能源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康巴什区城市街头、小区门口、公园广场、办公场所等处的充电设施越来越多。

   

  为给居民提供更多便利,让新能源汽车充电更加便捷,作为康巴什区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单位,康能新洁能源有限公司不断创新,为居民提供更加亲民便民的充电智慧型服务。记者了解到,除分别建设快充与慢充充电桩外,他们还在尝试建设液冷超充系统,智能调节系统温度,可实现超大功率充电,缩短充电等待时间,提高用户充电体验。

   

  “以前充电不方便,现在到处都有充电桩,充上电我就可以直接回家,差不多一个来小时就可以充满,可以跑300多公里”。在信息大厦处充电站,正在为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出租车司机冀师傅指着手机说:“每个充电桩上都有一个二维码,用户打开手机扫码就能充电。或者关注‘康能新能源’微信小程序后,不仅能搜索充电站,实时查看充电情况,还能线上充值交费,在跑车间隙边休息边补充电量,非常方便。”

  建好更要管好,才能让实事更实,让民生工程更贴心。为保障市民充电需求,康能公司还安排专人进行定期维护、检修,及时处理居民在使用充电桩中遇到的问题,全天候为新能源车车主提供服务。

   

  密集分布于康巴什城区的一座座充电站、一个个充电桩,连接起来,形成了一个既便捷又庞大的充电网络,让居民充电更加方便快捷,为绿色出行“续航”,为居民“幸福指数”充电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