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栏

区内动态
  • 区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四次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会议

      4月22日,区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四次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关于在康巴什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全面准确把握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区委制定的《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好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区重点工作任务有效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有机结合,共同推进,通过高质量的党纪学习教育成果为推进美丽内蒙古先行区和美丽暖城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024-04-23
  • 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10次常务会议

      4月15日,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10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深刻理解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将落实《意见》精神与建设美丽内蒙古先行区与美丽暖城示范区紧密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康巴什生态环境建设实现新进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强调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中来,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责任制度,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促进和规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盟市厅局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健全完善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培育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不断在引育优质金融企业、吸引优质金融人才、扩大优质金融供给、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上持续发力,推动金融有效赋能康巴什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住宅小区安全隐患整改、生态环境治理等事项。   

    2024-04-15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内蒙古信用促进会秘书长于艳东,作了题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于艳东紧扣国家、自治区关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政策要求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这一主题主线,就诚信建设工程的全方位落实,以及康巴什区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深刻阐释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概念及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和自治区诚信建设工程和重点工作,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于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作用和现实意义,以思想破冰推动工作破局,实现全区信用环境的全面提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学习会。   

    2024-04-02
  • 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9次常务会议

      3月25日,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9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内容精神,强调要牢记“三个务必”,清晰认识“六个如何始终”,发扬新时代“赶考”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始终让康巴什各项事业发展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大对年轻干部政治品质、理论品格、能力素质、精神状态、人生情怀的培养力度,为康巴什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年轻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着力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着力推进“商改住”方案实施,进一步促进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提供高标准高质量、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供给。      会议听取了“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把“接诉即办”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管,坚持每日调度,以上率下、加强沟通、协调联动、推动落实。要以满意率为准绳,坚决落实首办责任制,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完善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向前一步、形成合力,把“接诉即办”工作做深做实做好。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还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金融领域工作等事项。      

    2024-03-26
  • 2024年康巴什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甄华作出批示

      3月15日,2024年康巴什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甄华作出批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兰托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任务。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2023年度康巴什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滨河街道、康新街道、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   甄华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康巴什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统一战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三个三·大统战”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和谐稳定,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成绩显著。2024年,全区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全市“三个四”目标,围绕建设美丽内蒙古先行区和美丽暖城示范区目标任务,服务助力六个先行示范与六大重点工程,把党内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地团结起来,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为奋力书写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抓牢“一个融合,六个争先”。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动主线要求与统战工作全方位、深层次融合。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凝心铸魂方面进步进位。要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抓好民族工作,在民族团结方面争先创优。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宗教工作,在和谐稳定方面争当表率。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服务大局方面走在前列。要以守正创新的方式抓好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在凝聚力量方面躬行践履。要以知责于心的使命抓好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在履责于行方面争做示范。   

    2024-03-16
  •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康巴什区进驻动员会召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3月9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康巴什区进驻动员会召开,第九巡视组组长王宏亮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甄华主持会议并表态。   王宏亮强调,旗县(市、区)是办好两件大事的主阵地、主战场。对康巴什区开展巡视,是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的具体体现,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康巴什区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王宏亮表示,巡视组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开展监督,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康巴什区委要加强协作配合,以同题共答理念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甄华代表市委表示,这次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到鄂尔多斯市三个旗区开展巡视,既是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检验和促进。市委将坚决按照巡视组要求,全力做好协调联络、沟通对接、支持配合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甄华表示,本轮巡视正值康巴什区开发建设20周年,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来我区开展巡视,是对我区各项事业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本次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巡视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成员,康巴什区四大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477-8169005、0477-816902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爱之蒙迎宾酒店8701号;电子邮箱:kbsqxsz@163.com。同时,在康巴什区党政办公楼大门西侧、区纪委监委办公楼大门东侧、智慧体育公园综合服务中心、爱之蒙迎宾酒店南墙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康巴什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20日。   

    2024-03-10
  • 巡 视 公 告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9日至4月25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对康巴什区开展常规巡视。   巡视期间,巡视组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开展监督,主要受理反映康巴什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477-8169005、0477-816902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 至 18:00;邮政信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爱之蒙迎宾酒店8701房间;电子邮箱:kbsqxsz@163.com;巡视组接访地点: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爱之蒙迎宾酒店一楼信访接待室。同时,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爱之蒙迎宾酒店南墙处、康巴什区党政办公楼大门西侧、康巴什区纪委监委办公楼大门东侧、鄂尔多斯智慧体育公园综合服务中心处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 年 4 月 20 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巡视组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   2024年3月9日      

    2024-03-09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甄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按照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打好政策组合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地区物流体系升级,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促进投资和消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用好用足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打造“以工代赈”“根数据库”等为代表的改革亮点,为康巴什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