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栏

部门动态

康巴什区举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4-12 09:39 来源: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根据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总体部署和《康巴什区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4月12日,康巴什区举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专题培训班,康巴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市应急管理专家库成员武迎庆进行授课,武迎庆老师凭借多年从事安全生产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从部门监管责任、如何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处罚依据梳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培训指出抓应急管理工作一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明确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并落实到工作职责中。一定要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及时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不给其演变为事故的机会,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监管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