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栏

部门动态

康巴什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1 10:40 来源:康巴什区民政局 
       为深刻汲取“4.4东莞养老机构火灾”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按照《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康巴什区民政局迅速行动,开展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综合排查整治工作

4月6日,康巴什区民政局检查组先后深入康巴什区宜康尚德园颐养中心康巴什区怡康医养中心康巴什区博健康颐养中心等养老机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督导检查,并要求各机构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提示各养老机构要同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定期开展防火教育及逃生疏散演练,提高老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人员在岗、责任到岗

康巴什区民政局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持续加强对养老机构日常安全生产的督查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养老机构安全形势稳定,为入住老人们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