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人社局:真情服务暖民心 锦旗载誉人社情

发布时间:2020-11-03 16:34:0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保存

  “我现在行动不便,没想到你们能亲自上门为我提供工伤认定服务,真是太感谢了!”因伤在家休养的李先生激动地对康巴什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图为李先生送达工伤认定书


图为实地调查取证 

  李先生是明喆物业康巴什分公司的员工,2020417日,他在作业现场更换水管阀门时不慎被手提式切割机割伤,致使其右前臂受伤,大动脉隔断,神经系统隔断,右手部分骨头缺失,右脚脚趾骨折,经医院治疗后,一直在家休养。 

  在李先生提交工伤认定申请后,康巴什区人社局劳动和社会保障组对报送的材料进行了细致审核并及时予以受理。在开展调查取证过程中,区人社干部考虑到伤者本人行动不便,于是主动上门服务,到李先生宿舍为其进行工伤认定调查。随后又到其受伤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掌握工伤认定第一手资料,确保做到工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切实保障受伤职工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李先生在拿到工伤认定决定书后,带着锦旗和感谢,高兴地对我们说,感谢你们“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真是解百姓之难,急民工之苦! 

图为李先生为劳动和社会保障组赠送锦旗 

  这是康巴什区人社局劳动和社会保障组推行的工伤认定亲情化服务、主动问需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劳动和社会保障组变“坐等受理”为“主动上门”服务,工伤认定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宣传普及广、认定程序严、调查取证实、服务保障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们人社局将积极探索人性化、亲情化服务,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简化工伤认定流程,切实做到‘让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康巴什区人社局副局长苏海燕表示。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