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打出“降尘组合拳”,为“康巴什蓝”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13 14:50:00 来源:综合执法局 打印 保存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花儿艳、山儿绿、水儿,要是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就骄傲地告诉他,这是草原新城康巴什。为了抑尘,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源头管控、高压推进、重拳出击,打出“降尘组合拳”,为“康巴什蓝”护航。 

  源头管控,规范工地文明施工。在神华C8等建筑工地,一辆辆运输车辆在驶出工地前,都要在自动冲洗设备前统一“洗澡”,防止工地出入车辆带泥上路,实现对道路扬尘的源头控制。综合执法局坚持宣传先行,加强对在建工地、运输车主的宣传教育,告知注意事项,提高自觉守法意识。同时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出入口安装清洗装置对出入车辆及时清洗,防止车辆带泥上路,并定时出动抑尘车、洒水车等机械对工地进行喷洒作业,有效控制和降低扬尘污染。截至目前,查处出入口及污染路面事件108起,督促清洗路面事件77起。 

  高压推进,严控渣土规范运输。综合执法局将撒漏、未密闭苫盖、车轮带泥等渣土运输车辆作为主要检查目标,采取定点检查与动态巡查、随机走访和昼夜巡检管控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严格巡检查控,对渣土车辆违规运输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查处道路遗撒事件53起、拉运车超高事件18起。 

  重拳出击,狠抓施工扬尘管控。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拆迁空地、无人看管工地、市政道路维修维护等裸露土地进行逐一排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对土堆、散体材料等用绿网进行苫盖。同时,对正在施工的市政工程,尤其是破路工程,要求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封闭施工。截至目前,查处施工扬尘污染事件6起。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