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靓”市容环境底色!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5:00 来源: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 打印 保存

  清理广告条幅,市容环境更整洁;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城市更有序;劝导占道经营,街面更敞亮......近日,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迅速掀起文明创建新热潮,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查问题,重实效,打响文明创建攻坚战。7月20日,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长何永刚就近期创城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执法人员坚决摈弃“差不多”思想,坚决做到工作不达标不松手,结果不满意不罢休。各部门要对创城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按照测评要求,认真、细致、严格地查漏补缺。要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将创城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巷,以“绣花”的功夫做实创城细节。各分管领导和督查室加强督查频次和深度,建立健全督查通报工作机制,及时通报创城推进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问责,同时巩固创建成果,确保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创建的水平。

  补短板,抓重点,“专项行动”齐头并进。连日来,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对标创建任务,补短板,抓重点,开展了“小广告”及条幅、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居民小区楼道内环境卫生等专项行动,市容环境全面提档升级。7月份以来,疏导流动摊贩292人次,占道经营依法进行规范;清理乱堆放321处、“小广告”1000余个、条幅79处、卫生死角115处、清理广告信息栏247次,市容市貌大幅提升;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3429起、清理僵尸车8个,全面排查施划机动车泊位42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85米,市容秩序得到逐步规范;修复破损围挡18平方米、景观仿真草皮150平方米、喷绘布430平方米,新上景观仿真草皮240平方米,工地围挡更加整洁美观;与新开商铺签订“门前五包”责任状43份,督促整改不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事192起,夯实了文明创建的群众基础。

  促提升,解难点,文明创建工作纵深推进。综合执法局持续坚守“创城”的决心和韧劲,以《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引导和规范不文明行的法律依据,促提升,解难点,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实施日常执法与错时执法相结合,保持执法巡查高压态势。每日早上8点前对早夜市周边流动商贩进行监管;对商业中心、农贸市场、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执法;晚上9点后,重点对噪声污染、垃圾偷倒等突出问题,加大巡查力度。

  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重点对益民菜市场、呼能商业广场、旗顺步行街等商业区的市容市貌、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死角、户外牌匾、迎街围挡围墙以及建筑工地外立面进行不定时专项整治,对东康东西线、中轴线、鄂尔多斯大街等重要节点、部位、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坚持把《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利器,持续治理片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不文明行为。同时,通过入户宣传,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市民朋友们以《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遵循,人人争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引领者,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