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无人机飞出城市管理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2:00 来源: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 打印 保存

  1米、10米、20米……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无人机从北区康祥小区缓缓升空。近日,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执法队员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地毯式排查楼顶违章建筑。

  执法队员只需站在地面上,按下遥控器上的“开始执行”指令键,“嗖”的一声,无人机迅速升空,几分钟呼啸巡航飞过一栋栋建筑,接收器的屏幕上,立即显示出无线传输的实时图像,有效解决了在以往的巡查中面临的楼顶上不去、高空作业看不到、无法精确测量违法建设面积和现场取证难等问题,既能够获得准确的视频和高精度的图片,又能实现对巡查区域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已排查15个小区170多栋楼房。

  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将无人机技术代入到违章建筑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点,有效避免管理盲区,形成了“空中看、地上查”的全视角监控体系,织起一张“天罗地网”,让违法建筑无处遁形。 

  下一步,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探索无人机在城市管理方面的综合应用,利用高新科技手段,改变以往“平面巡查”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巡查和定点监控,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