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6 16:18:00 来源:康巴什区商务局 打印 保存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新型工业化、信息化、产业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科技、盐业、贸促、供销合作社等工作的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区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新型工业化、信息化、产业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科技、盐业、贸促、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监测分析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运行中煤电油运综合协调工作。研究拟订全区发电企业年度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并监督实施,维护电力市场秩序。

    (四)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中央和自治区、市、区本级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报送属于国务院、自治区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的项目,核准、备案区本级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运行和协调,负责工业园区相关工作。

    (五)根据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政策,提出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建议。拟订工业和工业领域信息化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重点行业准入制度,组织实施工业布局调整。负责工业领域的行业管理。依法履行全市盐业主管机构的行业管理职责。负责全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六)指导工业绿色发展。拟订全区工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自愿型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及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工业绿色发展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七)负责工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用相结合。参与有关国家、自治区、全市和我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

    (八)组织协调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组织拟订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国家、自治区、市和我区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九)负责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发展。负责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指导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协调网络资源共建共享。负责国防信息动员工作。

    (十)负责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服务。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

    (十一)负责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政府服务企业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和招商引资工作,参与开展区域产业协作。

    (十二)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中小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十三)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主办或承办在我区举办的各种展(博)览会;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全区会展业的发展规划、政策制定和业务培训工作;牵头负责本地区会展业的日常管理工作,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展会及重大节庆活动监管工作;指导全区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措施和办法;指导全区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依法组织实施对外贸易相关商品、技术进出口计划管理;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贸易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组织实施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组织协调进出口公平贸易的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产业损害调查,负责产业损害和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的建设;指导协调国外对区出口商品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工作。

    (十四)执行国家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落实国家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规划、政策的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负责全区会展业促进与管理工作,管理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

    (十五)根据授权代表区人民政府同外国进行经贸谈判并签署有关文件,处理国别(地区)地方间经贸关系中的重要事务;联系外国驻华官方商务机构及外商驻我区代表机构,联系我国驻外使(领)馆经商处;联系我区各类投资协会、商会、学会。

    (十六)负责区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对外经济合作政策,依法管理对外承包工程、外派劳务、境外资源合作、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承担区对外援助工作管理职责,负责国际无偿援助项目;承担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全区经济技术合作的有关管理事务。

    (十七)贯彻执行国家外商投资政策、法规,指导和管理我区吸收外商投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利用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依法承担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等事项的备案工作。负责外商投资促进相关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十八)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的发展,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发展。

    (十九)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区商品流通和生活服务业重点设施、大宗产品批发市场、城市商业网点、区域商业中心、特色商业街区和物流配送重点设施的规划布局;研究拟订社区商业发展规划、社区商业中心设施规划布局及发展政策,组织推进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二十)组织实施全区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负责建立健全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职责,执行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监督管理流通行业,负责商场、超市、市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依法对经营者集中行为进行反垄断审查,指导全区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依法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二十一)负责全区口岸规划、建设、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

    (二十二)负责全区招商引资的市场调研、计划拟订、组织协调、项目对接、参与谈判和跟踪服务等相关工作;负责组织举办和参加各种招商洽谈活动。

    (二十三)拟订我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发展、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我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并监督实施,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

    (二十四)统筹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指导科研机构改革发展,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研条件保障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承担推科技军民融合、国防科技动员相关工作。

    (二十五)编制我区科技计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统筹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创新,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组织协调我区重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负责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及园区建设,负责上级科学技术奖的组织推荐工作。

    (二十六)牵头建立统一的区级科技管理平台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协调管理区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监督实施。

    (二十七)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区重点领域技术发展前瞻性研究,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拟订科技对外交往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工作。

    (二十八)牵头全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管理、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拟定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规划、政策。

    (二十九)组织实施我区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负责上级科学技术奖的组织推荐工作。

    (三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十一)有关职能分工。

    1.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职责分工。

    区商务和科技局负责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指导协调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区信息化推进工作。

    2.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商务和科技局负责牵头推进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市场秩序相关工作;负责拟订药品流通、酒类流通和促进餐饮服务发展规划和政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承担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工作,负责酒类流通监管和酒类食品安全。

    3.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职责分工。

    (1)区商务和科技局负责肉类储备管理、边销茶储备管理。

    (2)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其他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

    3)区商务和科技局协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拟订全区发电企业年度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计划并监督实施,研究拟订全区电力市场建设方案,维护电力市场秩序。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1.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局属单位设置及人员情况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内设综合办公室和综合业务室;二级事业单位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和科技发展服务中心 。

    截至 2019 年 12 月,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实有人员40人。

2.纳入 2020 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单位情况表

 

 

 

我单位二级单位不单独核算,由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统一核算。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本级预算收入总计1286.49万元,决算收入总计4455.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1286.49万元,决算数4455.42万元,较预算增加3168.9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中有新增债券项目经费、化债经费和对企业的补贴资金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455.4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4,066.11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89.31万元;支出总计4,455.42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6.7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315.21万元,增长108.20%;支出总计增加2,315.21万元,增长108.20%。主要原因:增加了化债方面的支出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4,066.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66.08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2万元,占0.00%。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4,408.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21万元,占10.60%;项目支出3,939.51万元,占89.4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55.3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89.28万元;支出总计4,455.36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46.65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2,320.53万元,增长108.70%;支出增加2,320.53万元,增长108.70%。主要原因:增加了化债方面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888.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20万元,占24.90%;项目支出1,418.85万元,占75.1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9.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9.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1.78万元、津贴补贴160.54万元、绩效工资27.2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5.04万元、住房公积金58.1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6.74等,较上年增加81.2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调人员较多,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19.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33万元手续0.14万元、邮电费0.7万元、差旅费2.95万元专用材料费0.26万元、劳务费0.29万元、委托业务费1.8万元、工会经费1.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78万元等内容,较上年减少20.26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有所节约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25万元,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完成预算的31.7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79万元,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完成预算的36.9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46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缩减开支;二是节约成本。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0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3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用于无,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维修、保养、维护支出,车均运维费1.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5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公务用车维修等费用支出,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我单位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8  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8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 招商引资项目 ”、“德荣超市经营性补贴项目”、“新包神补贴项目”、“统筹城乡园区农贸市场补贴项目”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41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以上项目能够按照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去开展实施,总体绩效完成达到预期目标,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我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工作发展,团结奋进、迎难而上,推动了消费的企稳回暖,实现了商务发展回稳向好。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2.7分。全年预算数为881万元,执行数为641万元,完成预算的73%。

    1.招商引资项目经费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5分。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7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使招商引资工作总体保持平稳,为全区经济带来了提升。发现的主要问题:产出指标设置不够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内容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王宁婕 18804770833

主管部门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实施单位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

30

10

 

7.5

 

其中:财政拨款

40

30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引进新企业40个,落地项目10个

引进新企业45个,落地项目15个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引进新企业40个,落地项目10个

20

 

引进新企业45个,落地项目15个

20

因疫情原因,外出招商减少,10万元未执行。

 

 

 

 

 

 

 

 

 

 

 

质量指标

完成区五位一体考核全年目标

20

 

完成

20

 

 

 

 

 

 

 

 

 

 

 

 

时效指标

引进新企业40个,落地项目10个

10

 

完成

10

 

 

 

 

 

 

 

 

 

 

 

 

成本指标

 

 

 

 

 

 

 

 

 

 

 

 

 

 

 

 

(30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有所提高

30

 

完成

3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90

10

 

完成

10

 

总分

100

 

97.5

 

 

    2.德荣超市经营性补贴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为做好好我区生活必需品储备工作提供保障。发现的主要问题:产出指标设置不够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内容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德荣超市经营性补贴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杨晓娜18648366311

主管部门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实施单位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10

 

10

 

其中:财政拨款

50

50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涉及企业

10

 

1家

10

 

 

 

 

 

 

 

 

 

 

 

 

质量指标

补贴拨付完成率

20

 

完成

20

 

 

 

 

 

 

 

 

 

 

 

 

时效指标

补贴拨付完成时间

20

 

完成

20

 

 

 

 

 

 

 

 

 

 

 

 

成本指标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有所提升

30

 

完成

3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大于等于90

10

 

完成

0

 

总分

100

 

100

 

    

    3.新包神公益性补贴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有效确保鄂尔多斯站顺利运营,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出行。发现的主要问题:产出指标设置不够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内容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新包神公益性补贴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主管部门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实施单位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0

300

10

 

10

 

其中:财政拨款

300

300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鄂尔多斯站顺利进行,方便群众出行。

确保鄂尔多斯站顺利进行,方便群众出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补贴企业数量

10

 

1家

10

 

 

 

 

 

 

 

 

 

 

 

 

质量指标

补贴企业完成率

20

 

完成

20

 

 

 

 

 

 

 

 

 

 

 

 

时效指标

补贴企业完成时间

20

 

年底前

20

 

 

 

 

 

 

 

 

 

 

 

 

成本指标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确保鄂尔多斯站顺利进行,方便群众出行。

30

 

完成

30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大于等于90

10

 

完成

10

 

总分

100

 

 

 

 

    4.统筹城乡园区农贸市场补贴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41万元,执行数为24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现的主要问题:产出指标设置不够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内容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统筹城乡园区农贸市场补贴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杨晓娜18648366311

主管部门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实施单位

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其中:财政拨款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补贴企业数量

10

 

1家

10

 

 

 

 

 

 

 

 

 

 

 

 

质量指标

补贴企业完成率

20

 

完成

20

 

 

 

 

 

 

 

 

 

 

 

 

时效指标

补贴企业完成时间

20

 

年底前

20

 

 

 

 

 

 

 

 

 

 

 

 

成本指标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确保鄂尔多斯站顺利进行,方便群众出行。

30

 

完成

30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大于等于90

10

 

完成

10

 

总分

100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评价结果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7.5分,绩效评价结果为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5分。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7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全年通过商务专项工作的开展,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开展各项经贸展洽、对外宣传、课题研究等商务专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完成了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良好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由于缺乏绩效管理专门机构和专职人员,绩效管理工作一般由单位财务人员兼顾,而绩效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较高的专业水平,因此,仍存在“重安排,轻监督;重争取,轻管理;重使用,轻绩效”的现象,绩效目标编报质量不高,事中、事后监管相对薄弱,动态监控机制尚不完善,缺乏对项目的有效评估和动态分析下一步改进措施:为了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应逐步健全完善绩效管理制度,通过培训、委托中介等方式,提升绩效管理水平,科学设计绩效目标,加强绩效评价,逐步构建起完善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71万元,比2019年减少20.26万元,降低50.70%。主要原因是:一是按照自治区政府统一部署,压减一般性公用支出;二是新冠疫情原因,整体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有所下降

    本部门2020年度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9.71万元,比2019年减少20.26万元,降低50.70%。主要原因是:一是按照自治区政府统一部署,压减一般性公用支出;二是新冠疫情原因,整体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有所下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减少13.30万元,降低%,主要原因是:上年机构改革,新购办公桌椅;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减少9.50万元,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上年支付招商引资宣传片费用。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用于:无;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用于:无;机要通信用车0辆,主要用于:无;应急保障用车0辆,主要用于:无;执法执勤用车0辆,主要用于:无;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主要用于:无;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主要用于无;其他用车1辆,主要是用于我单位日常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主要是无,比2019年增加0.00台,主要原因是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主要是无,比2019年增加0.00台,主要原因是无。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浩洋    联系电话:0477-8595793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公开表 终版.xls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