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0:00 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保存

  一、领导班子

  韩鹏飞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

  任丽霞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

  赵 荣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跃诚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黄大伟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王 宇   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炜杭   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乔政博   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二、主要职责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处理日常事务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区工作情况。根据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人民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区人民政府部门、单位间有争议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

  (二)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

  (三)负责区人民政府党组、政府会议及政府领导同志的会务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审批管理工作。

  (四)负责区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五)负责审核各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各部门请示区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区人民政府和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办理工作,对区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

  (七)督促检查区各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对市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八)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编辑、报送等工作,为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服务。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旗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负责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件和会议材料的蒙古文翻译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

  (十)负责制定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区人民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

  (十一)组织开展经济生态领域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组织起草区经济生态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对全区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

  (十二)负责区人民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十三)贯彻落实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决策部署。研究拟订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全区外事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区委、区人民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十四)承办协调全区涉外业务和港、澳事务,指导全区民间对外友好工作。

  (十五)完成区委和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1.负责区人民政府区长日常活动的协调联络、组织实施及有关服务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的组织协调、会议记录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起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政府工作计划和总结、区人民政府各类综合性材料、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各类文稿。负责区人民政府党组日常工作,组织筹备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对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调度和报告重要工作进展情况。负责制定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区人民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负责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章及介绍信,区长签名章管理工作。

  2.协调和联系区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属部门、垂直管理部门及国有企业,负责区人民政府各领导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调研、协调、会务、督办等工作。

  3.负责区人民政府县处级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和区人民政府各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的受理、办理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并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转办工作。

  4.负责区人民政府和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运转、公文审核、印制分发、底稿归档、保密建设、机要通信等工作。负责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公报》的编辑、出版、分发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及办公室信件、资料的签收、登记、分发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及政府办公室领导的会议通知、反馈工作。负责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召开的全国、全区、全市性电视电话会议康巴什区分会场的会务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审批管理、记录存档工作。

  5.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常运行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及办公室主要领导同志的各类文稿起草工作。协调联络区人大、区政协的专项调研、检察检视等工作,对全区政府系统承担的全国、自治区、市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预决算编报和机关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后勤保障、办公用品采购及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人民政府办公室自动化设备的维护、采购和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教育培训、请销假管理、考勤考核、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调训、轮训人员管理工作。

  (二)综合业务室

  1.制定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指导全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对区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对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办理以区人民政府名义签订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书的审核工作。

  2.负责督查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行政法规、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督查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决定事项以及所拟定的行政措施、各项计划、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与区直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督查工作。组织拟订区人民政府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要点。

  3.联系全区各政务信息工作部门,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整理、编辑、报送等工作,负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组织指导、计划拟定和网络平台管理。负责区人民政府大事记编写工作。组织开展政务信息调研和交流工作。组织开展全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业务培训。负责办公室信息化系统建设运用维护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4.负责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件及政府工作报告的蒙古文翻译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公报的蒙古文翻译和审定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各类大型会议、活动蒙古文翻译服务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政务服务网站建设工作。

  5.组织开展经济生态领域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组织起草全区经济生态文明领域改革的相关文件及文稿。组织拟订全区经济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对全区经济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负责调度、汇总和通报全区经济生态文明领域改革事项的进展情况。承担区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年度实绩考核、“五位一体”考核和机关内部考核管理工作。

  6.协助处理全区重大涉外案(事)件。负责康巴什区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负责在康巴什区举办的国际会议申报工作。负责承办康巴什区邀请来华事项的申报、审核工作。参与承担反恐、宗教、禁毒、网络涉外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

  办公地点:康巴什区政府大楼6楼

  电  话:0477-8599962

  办公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 韩鹏飞


上一篇: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