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11:35:00 来源:康巴什区信访局 打印 保存

  一、领导班子

  李如鹏  党组书记、局长

  刘桂玲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福厚  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 梅  党组成员、副局长 

  二、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信访局是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三、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信访局贯彻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协调指导全区信访工作。负责分析信访形势,总结经验做法,向区委、区政府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二)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区委、区政府以及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负责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信访事项的受理和办理工作。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向各相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办理和信访责任制落实,提出改进工作、健全制度、给予处分等建议。组织协调督促解决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 

  (四)负责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信访改革工作。负责信访法治化建设工作。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康巴什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康巴什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 

  (七)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信息发布和对外交流。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区信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应急管理、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财务、资产管理、保密、政务公开、宣传等工作;负责人事管理、队伍建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组织协调信访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综合业务室 

  负责及时处理信访人通过走访、书信和网络等渠道提出的信访事项;统计分析信访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负责全区群众工作调查研究、经验推广等工作;负责群众建议的收集、研究和报告工作;负责协调非接待场所信访人员劝返和协助有关部门依法处理违法行为;负责信访法治化建设工作;负责信访矛盾隐患排查组织实施和上报;负责对进京、赴自治区、到市非正常上访事项,重大群体性上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和情况通报工作;负责上级信访部门和领导同志批办信访事项的办理、督查和报告工作;督查督办疑难复杂信访事项;负责特殊疑难信访问题资金的申报、使用工作;负责督导检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提出改进工作、违反信访工作纪律责任追究的意见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 

  通讯地址:市域社会治理中心三楼319室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李如鹏 

  联系电话:0477-8580883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