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18 16:57:00 来源: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打印 保存

  一、领导班子:

  韩 毓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裴 帅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统战委员

  张彩霞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

  李 磊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祁耀峰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郭锦江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刘 云(挂职)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委员

  王 晨(挂职)  青春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崔兆源      青春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郭艳芳        青春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

  二、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职责

  (一)街道党工委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

  2.讨论决定加强党的建设、统筹社区发展、组织公共服务、实施综合管理、动员社会参与、指导基层自治、维护社区平安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3.领导开展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街道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法治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4.负责组织本辖区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联系保障本辖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

  5.领导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和街道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街道行政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法规行使职权。

  6.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指导社区党委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7.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推荐、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工作。

  8.加强党建引领,动员和协调驻区单位参与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健全居民自治机制。

  9.管理区政府职能部门派出机构、人员。协调处置涉及区域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综合性重大事项和难点问题。

  10.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街道办事处

  1.参与社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建设规划制定和落实,推动辖区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2.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和计划生育等领域相关政策。

  3.负责区域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开展环境保护,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4.指导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5.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工作,处理人民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

  6.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和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等的合法权益。

  7.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

  8.做好辖区企业服务管理工作。

  9.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

  1.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街道人大工委日常工作,协调配合做好区政协相关工作;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的督促检查、实绩考核和各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人事、财务、保密、档案管理等工作。

  2.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和关心下一代、老干部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负责统一战线、宗教工作。

  3.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住宅小区环境整治、精细化管理工作;综合协调动物防疫和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负责街道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审校、招投标等工作;负责河长制工作;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小区物业管理、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市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文化、教育体育、城市民族事务工作;负责民政、卫生健康、计划生育、科技、残疾人事业、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社会事务性工作和相关行政审批工作;负责指导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组织开展基层自治组织建设;培育和发展各类社会组织。

  5.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辖区平安建设工作,接待处理辖区内信访案件,组织开展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解,综合协调防范和处理邪教、禁毒等工作;负责推进辖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负责统筹辖区内网格化管理工作,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等工作。

  四、事业单位

  设置相当于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为党群服务中心(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承担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设置、安排和调度工作,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承担辖区内党员的联系、服务工作;承担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等工作;承担综合便民审批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承担拥军优属等相关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

  通讯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神华康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07办公室

  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韩毓

  工作电话:0477-3101800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