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康巴什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鄂康政发〔2020〕50号

发布时间:2020-06-19 16:20:00 来源: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保存

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各垂直管理部门,各国有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经康巴什区人民政府2020年第六次常务会研究,现将《康巴什区2020年度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2020618 

    

      

  康巴什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意义和依据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发挥计划引导作用,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结合我区2019年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工作任务,以及本年度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用地需求,通过实地察看,研究制定本计划。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执行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强土地利用宏观调控,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合理安排各类用地的供应规模和布局,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 

  (二)基本原则 

  1.计划调控原则。根据土地市场供求状况,有计划调控土地市场,合理确定用地规模。加大存量挖潜力度,优先盘活供应存量建设用地。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统一。 

  2.有保有压原则。优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民生项目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用地需要,合理确定城镇村建设新增用地。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促进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和土地利用结构双调整双优化。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市场准入标准的项目,不予供地。 

  3.持续利用原则。土地利用不能只顾眼前而不顾长远,不能只顾经济和社会效益和不顾生态效益。同时,对土地利用结构调整更应在可持续理论的指导下遵循客观规律,实现土地类型的合理转换,做到保护与利用并重,利用服从保护,最终实现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三、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0年度康巴什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772.5204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0年度康巴什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43.7954公顷,住宅用地116.8952公顷,工业用地135.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05.6287公顷,交通运输用地270.7011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2020年,划拨土地供应量占土地供应总量占土地供应总量的58%,出让土地供应量占土地供应总量的42% 

  四、政策导向 

  (一)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要在分析土地供应潜力的基础上,按照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统筹安排各类项目供地计划,要优先保障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项目的用地要求,通过合理安排各类产业用地,从而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土地利用结构的优化。从严控制限制类项目用地,严禁为高能耗、高排放、产能过剩等禁止类项目安排用地计划。对计划列入重点项目计划的实施项目,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填报供地计划表,确保将项目纳入年度供地计划,同时做好用地报批的前期各项工作,及时跟踪规划修改、农转用、土地征收、土地供应各环节的用地审批进展情况,确保项目落地。 

  (二)存量为主、新增为辅。在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时,项目安排的用地规模在参照往年供应量的基础上,以项目实施为重点,合理控制供地规模,土地来源立足以消化批而未供、盘活存量土地为主,以新增建设用地为辅,加大挖掘存量土地力度、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水平。 

  (三)符合条件、立足供地。列入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地块要以具备开发建设条件、符合城市规划的地块为主,预计年内无法实施征地拆迁、达不到基础设施条件或规划调整尚未完成的地块不宜列入年度供应计划。 

  (四)严格标准、节约集约。在统筹安排项目用地时,严格执行国家供地政策,严格把握土地使用标准,注重节约集约用地,优化用地结构,切实提高土地资源保障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土地合理要求。 

  五、保障措施 

  (一)掌握供应时序,合理分析市场需求。科学统筹土地供应结构和供地时序,掌握供应节奏,确保土地市场健康平稳运行。在总量控制范围内做好计划调整工作,对年内达到供应条件,符合供地要求的项目适时调整组织供应。 

  (二)积极强化措施,确保供地服务效率质量。计划实施中,要全面把握,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大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三)加强协调配合,保证计划指标有效落实。自然资源、建设、发改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各部门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共同研究解决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计划的实施。 

    

  附件:1.康巴什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2.康巴什区2020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汇总表 

        3.康巴什区2020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用地计划 

        附件1-3.xls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