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举行康巴什区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幸福宜居之城”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0:00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遇见幸福,收获幸福。1118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解读了《2020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发布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并颁发荣誉。康巴什区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幸福宜居之城。康巴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雪峰出席并发表题主旨演讲。 

 

 

    王雪峰围绕《品味草原时尚 臻享康城幸福》主题发表演讲时说,20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康巴什克服缺钱、少地、没有资源的不利发展条件,大力发展非煤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起了绿色、低碳、富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成功走出了一条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新路子,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一系列殊荣,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最生动的实践,也成为老百姓心目中生态宜居的品质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 

    王雪峰说,康巴什的幸福,源于舒展大气、精致宜居的城市风貌,源于推窗见绿、开门见景的生态环境,源于城在景中、景城一体的人居环境 ,源于优质均衡、普惠共享的教育体系,源于全域覆盖、全民覆盖的医疗体系,源于尊重生活、关怀人文的城市精神。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持之以恒、不懈努力的奋斗标,把始于颜值的康巴什建设得更有内涵,更有实力,更有旺盛的人气和满满的烟火气,让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老百姓生活幸福安康。 

    据了解,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自2007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活动已累计约10亿人次参与调查,1000余家次媒体进行报道,70余座城市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使幸福城市”“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本次论坛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城市精细治理、人民共建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全方面展示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受。40多位城市管理者作了交流发言,共同为城市建设寻路、为幸福生活加码,助力幸福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占泉参加论坛。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