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一届124次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4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10:37:00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119日,区委召开一届124次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4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区委书记李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在把握大局中抓好落实,找准康巴什发展与全国新发展格局的契合点,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向现代化。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加快推动我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金融、商贸、总部经济等产业提质升级。要以创新引领康巴什现代化建设,以智慧城市建设、智能科技产业为主攻方向,推动现有产业智慧化转型。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共同富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体现在康巴什“十四五”规划中,编制一个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操作性的五年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鄂尔多斯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康巴什区区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进口冷冻肉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将风险隐患扼杀在初始环节。要全面加强各类食品经营场所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康巴什区近期信访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做到提前预警和有效防控。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康巴什区委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李冬、柴继亮、乌兰托娅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其他参会领导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康巴什落地生根。要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观念。要抓好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更加关注和支持民族教育、民族医疗和民族文化发展,更加重视少数民族群体面临的就业困难和社会问题,真正实现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要夯实民族工作基层基础,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引领方方面面工作的中流砥柱。 

  会议研究通过了《康巴什区关于开展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