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10:30:00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1026日至116日,区委书记李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雪峰带领区委常委集体调研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一行先后来到哈巴格希街道办事处、哈巴格希街道达尔罕社区、哈巴格希街道新北社区博爱超市、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滨河街道康城社区、康新街道悦和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社区党建和阵地建设、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社会组织、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基层人武部正规化建设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等工作,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李冬强调,街道社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提高基层工作执行力,把基层党组织全面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力做好优化环境、管理服务、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社区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推动街道社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开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局面。 

 

 

 

  在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纪委监委、廉政教育管理中心、市区两级综治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青春山街道司法所、滨河路派出所和区融媒体中心,区委常委一行详细了解了康巴什区武装工作情况、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情况、司法改革、远程法治教育讲堂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反腐败工作、巡察工作、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和融媒体中心建设、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 李冬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要通过司法实践促进社会公平、和谐、发展,积极改革创新,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科学规划、努力打造法治教育基地的新亮点,统筹推动依法治区工作落地见效。要把讲政治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全过程,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防线。要集中力量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整合综治中心资源、合理布局窗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派出所基础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将为民服务作风更加深入,把派出所建成综合性的战斗实体单元,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的阵地、信息交流的中心和为民服务的平台,及时宣传中央和自治区、市、区的决策部署,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区委常委一行还来到鄂尔多斯市通惠供热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仕博健康城,实地了解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人才项目进展情况。李冬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握正确方向,务求实效实绩,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民营企业要积极抓住创新创业机遇,充分依托自身创新资源,吸引和孵化关联企业,进一步培养和集聚高层次人才,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