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栏

重大会议
  •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10次常务会议

    4月15日,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10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深刻理解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将落实《意见》精神与建设美丽内蒙古先行区与美丽暖城示范区紧密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康巴什生态环境建设实现新进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强调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中来,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责任制度,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促进和规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盟市厅局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健全完善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培育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不断在引育优质金融企业、吸引优质金融人才、扩大优质金融供给、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上持续发力,推动金融有效赋能康巴什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住宅小区安全隐患整改、生态环境治理等事项。   

    2024-04-15
  •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9次常务会议

    3月25日,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9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内容精神,强调要牢记“三个务必”,清晰认识“六个如何始终”,发扬新时代“赶考”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始终让康巴什各项事业发展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大对年轻干部政治品质、理论品格、能力素质、精神状态、人生情怀的培养力度,为康巴什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年轻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着力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着力推进“商改住”方案实施,进一步促进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提供高标准高质量、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供给。   会议听取了“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把“接诉即办”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管,坚持每日调度,以上率下、加强沟通、协调联动、推动落实。要以满意率为准绳,坚决落实首办责任制,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完善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向前一步、形成合力,把“接诉即办”工作做深做实做好。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还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金融领域工作等事项。      

    2024-03-25
  •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7次常务会议

    3月13日,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7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抢抓新能源建设发展机遇,结合“抓好科技‘突围’”这一重点工作,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做好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构建全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以更大决心培育产业升级新的增长点,以更大力度推动康巴什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康巴什区2024年重点工作相结合,准确分析研判,对标最高标准,全力推动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日常监督教育,引导全区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推动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信访代办制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畅通、拓宽群众表达诉求渠道,充分发挥“多多评”平台优势,加快推动信访代办等功能全面接入,建立起解决居民诉求的长效机制,以信息化手段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资产管理、餐饮场所“瓶改管”工作等事项。   

    2024-03-13
  •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

    3月4日,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领域,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等大宗消费,高水平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深化交通运输体系改革,进一步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康巴什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有关事宜,强调要持续开展好“九小场所”、建筑领域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瓶改气”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保障康巴什区经济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康巴什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审议稿),强调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好时序进度要求,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落地。

    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