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19-263682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文  号 鄂康市监发〔2019〕10号
成文日期 2019-04-23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3 00:00
分享到:
【字体:

  各股室二级单位 

  现将《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4月23日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以宣传促行动的作用,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按照各级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为在康巴什区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及新媒体等媒介,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集中宣传,及时报道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动态,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普法宣传,向市民普及扫黑除恶各类有关知识,提高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公布投诉举报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最大程度拓展信息来源。 

  二、重点宣传内容 

  (一)大力宣传我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宣传各级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重要工作部署、举措等,及时报道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动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宣传我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对于我区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大力宣传,确保对公众起到警示作用,对违法分子起到威慑作用。 

  (三)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全面宣传关于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有关方针政策,重点宣传涉黑涉恶涉乱团伙的具体行为及表现,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三)大力宣传投诉举报方式和渠道。区局要畅通投诉举报平台和渠道,在各类大型商超、市场等区域设立举报箱,公布区局举报电话,将投诉举报方式和渠道大力宣传,广而告之,鼓励公众和各类市场经营者在发现扫黑除恶的有关问题线索时踊跃投诉举报,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区局要积极利用月月3.15、创建放心消费城市等大型活动契机,加强主题宣传作品设计制作,深入开展各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教育培训、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深入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各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和工作成效,宣传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其他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法律法规,向商户讲清政策,表明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倡导经营者诚实守信,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各类市场经营者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工作任务 

  (一)加强新闻宣传,形成舆论声势。与康巴什电视台、康巴什报等区级媒体加深合作,主动为媒体提供新闻线索,积极配合采访。围绕以上宣传内容,开展专题报道,不断加大、加强宣传力度,形成舆论声势,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方针政策和精神。 

  (二)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进行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客户端、网易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普及相关知识。制作或下载宣传小视频、宣传海报,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扩大宣传效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法治宣传教育格局。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开展全方位社会宣传。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充分利用监管相对企业、办公区域、市场、商贸集市、个体工商户、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张贴悬挂(滚动播放)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标语。同时要积极对接、合理利用交通运输载体、建筑围挡、桥体及擎天柱等大型广告位、食药安全科普宣传站等社会载体宣传此次整治活动的重点宣传内容及口号标语。确保至少有两处以上长效化社会载体宣传此次整治行动的有关内容。 

  (四)利用短信平台宣传。与当地通信运营商进行沟通协调,以短信的方式积极向辖区内广大群众和各类商户发送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目标、意义、工作动态、宣传标语及相关知识等内容。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从全面推开进入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要吃透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对发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的重要性,以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抓住重点和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主要领导要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靠前指挥,带头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分管领导要切实扛起分管工作责任,抓好具体工作的组织落实。 

  (二)遵守宣传纪律,注重宣传效果。区局各科室要严格遵守各项宣传纪律,切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涉密内容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在保证宣传效果的通知,不出现泄密等问题。 

  (三)突出工作成效,做好工作总结。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工作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精心组织,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效果好的宣传活动,并将活动中好的做法或典型事迹以及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好总结,整理汇总后统一上报市局以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全文下载:


附件下载

信息来源: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