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21-313973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 文  号 鄂康政发﹝2021﹞18号
成文日期 2021-03-29 公文时效 有效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康巴什区2021年义务植树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9 00:00
分享到:
【字体: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康巴什区2021年义务植树工作方案的通知 

    

    

  现将《康巴什区2021年义务植树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康巴什区2021年义务植树工作方案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为持续推进我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广泛调动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积极性,提高人民群众对义务植树重要性的认识,根据2021年第六次常务会议精神,结合我区义务植树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周密部署,广泛行动,统筹兼顾,为打造美丽康巴什提供有力的生态支撑。 

  二、植树时间 

  市、区两级各单位集中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康巴什区各单位抚育管护时间为2021年3月20日-4月20日。 

  三、植树地点 

  (一)直接参加义务植树区块:一是市区两级四大班子和党群部门义务植树区块。位于检验检疫局门前,面积约为80亩。以植树为主;二是市区两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区块。位于机场高速连接线北、包茂高速东、呼准鄂铁路西,面积约为550亩。 

  (二)抚育管护区块:康巴什区东康线两侧、包茂高速两侧和城区公园绿地 

  四、尽责形式 

  (一)直接参加:主要以挖树坑和栽植为主。其中,市区两级四大班子和党群部门以栽植为主,每人5株;市区两级各部门干部职工每人任务5穴(规格:80×80×80cm),株行距3m×3m(详见附表)。苗木的栽植及后期养护由康巴什区自然资源分局通过招投标方式交由专业绿化公司实施。任务5万株。 

  (二)参加抚育管护:康巴什区干部职工东康线两侧、包茂高速两侧和城区公园绿地乔、灌、草植被除草除杂、浇水、松土施肥、修水圈等抚育管护。任务15万株。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单位领导要率先垂范,并积极组织本单位职工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认真履行义务,明确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建立健全责任制,各单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植树,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康巴什区自然资源分局负责直接参加义务植树单位的任务落实、组织管理、检查验收等工作。 

  (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植树期间,区主流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形成宣传合力,营造良好的全民义务植树氛围。并通过发送短信、微信,悬挂条幅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使义务植树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严格督查,保证实效。为保证义务植树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区政府督察室加强对康巴什区各部门义务植树工作进展情况的督察,对完成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附件下载

信息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康巴什区分局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