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入学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01 10:41:00 来源:康巴什区教育体育局 打印 保存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就《康巴什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入学政策解读》与大家分享。张局长您好!  

  张燕: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康巴什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入学政策解读。  

  主持人:2020年秋季学位类型和以往有了很大变化? 

  张燕:与以往四类学位类型相比,今年学位类型修改为两类 

  学位类型一:有住宅并实际居住。适龄儿童少年或其监护人在康巴什区有自购住宅,并实际居住。 

  学位类型二:有公寓或租房并实际居住。适龄儿童少年或其监护人在康巴什区有自购公寓或租住并工作。 

  主持人:实施房产学位制会对入学有何影响? 

  张燕:对房产所有人子女入学没有影响。20199月起,区教体局对房产学位制进行广泛宣传,康巴什区从2020年开始实行学位制度。自2020年起,康巴什区将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地址及就读学校实施记录,房产地址用于登记产权人子女入学的,自登记入学之年起,三年内只提供一个登记入学学位(非独生子女除外),即自有房产于2020年秋季用于登记产权人子女入学使用学位的,在2023年秋季可再次作为入学划片依据。 

  主持人:如何查询房产学位是否已经使用? 

  张燕: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所有符合入学要求的房产均有学位,不需要查询,2021年可以查询房产学位使用情况。 

  主持人:二手房未过户是否可以算自购房? 

  张燕:新购房未网签、已网签但不具备居住条件或购买二手房未过户的房产均不作为入学划片依据。房产信息以自然资源局原始审批项目为依据,未经审批私自改建、加建的违建房屋均不作为入学依据。 

  主持人:在康巴什区工作租住提供材料与之前相比是否有变化? 

  张燕: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63号)和《内蒙古公安厅关于全面落实<居住证暂行条例>加快推进我区居住证制度的通知》要求,20199月,我局发布公告,要求中小学新生入学需要提供居住证。从2020年开始,新入学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监护人非康巴什区户籍在康巴什区租房居住,需要提供由辖区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无居住证不能办理入学。 

  主持人:入学划片范围是否每年固定? 

  张燕:划片范围每年根据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位类型、学校分布、学校规模、学校数量变化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小区等为每所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每年都会有所调整,不会一直不变。 

  主持人:转学学生是否也可以按照划片范围就近入学? 

  张燕:划片分配只针对起始年级,如幼儿园小班、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转学学生根据学校空余学位情况安排,中小学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不办理转学,康巴什区内各学校之间不办理转学。 

  主持人:新生入学后如何分班? 

  张燕:全市统一实施“阳光分班”政策,利用“阳光分班”系统现场分配。未参加阳光分班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学籍,初一年级不参与阳光分班或分班后自行择校、择班的新生,在三年后参加鄂尔多斯市中考时将不予享受分招政策。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