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新街道关于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08 15:46:00 来源:康巴什区康新街道办事处 打印 保存
 康新街道关于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幸福康新•幸福家”建设目标,进一步集中民智、倾听民声、顺应民意,积极探索基层民主的实践形式,切实增强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公开征集2022年康新街道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推动实施一批与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包括:教育事业、卫生医疗、文化建设、社会保障、就业培训、环境整治、住房保障、养老服务、交通出行、脱贫济困、安全保障、社区建设、乡村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

三、征集要求

(一)注重实效性。民生实事必须是以康新街道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在街道管辖内实施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一般为年度可以完成的任务,原则上能够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二)体现普惠性。重点选取广大居民群众最为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民生事项。

(三)确保可行性。既坚持尽力而为,又坚持量力而行,充分考虑实际与可能,明确具体的年度目标任务,内容清晰、可量化,便于监督考评。申报项目应提前征求规划、综合执法等有关部门意见,原则上涉及规划调整,其他指标落实困难、要素资源不能保障等问题的项目不予选取。

四、征集对象及方式

(一)征集对象。面向辖区广大居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以及驻辖区相关单位公开征集2022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二)征集方式。

1、集体征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各部门、各社区、“两代表一委员”等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走访入户等多种途径征求项目的形式征集。

2、在康新街道各社区,领取《2022年康新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进行填写。

3、“码”上征集。广大居民群众可搜索并绑定微信小程序“多多评码上生活”,参与《康新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调查问卷》进行征集。

    五、填报要求及联系方式

一)按《2022年康新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要求规范填报。

(二)广大居民就近到临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填写《康新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并交由社区工作人员统一汇总报送至街道

 

        康新街道征询电话:0477-8394240

        悦和社区征询电话:0477-8323602

        嘉和社区征询电话:0477-8324224

        万和社区征询电话:0477-8320824

        格德热格社区征询电话:0477-5108223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