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发布时间:2020-09-17 10:41:00 来源:康巴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 保存

  “十四五”规划是新时代编制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康巴什真正意义上的“一五”规划。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提高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和社会参与度,康巴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请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止 

  二、征集重点: 

  (一)围绕“十三五”时期我优势和短板建言。“十三五”期间,我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但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在全面分析“十三五”时期我发展成就、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总结梳理支撑“十三五”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对“十四五”规划中要坚持的经验、吸取的教训、改进的做法,需补齐的短板、强化的弱项进行深度分析,提出真知灼见,为我“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围绕“十四五”时期总体发展战略,包括规划编制思路、发展方向、目标定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三)围绕“十四五”时期需要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方面以及我区发展期待与诉求方面进行建言着力推动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两新一重”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谋划等宏观方面和城市宜居、文化体育、教育事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增进人民福祉微观愿景诉求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征集要求 

  社会各界可就上述某一方面进行建言献策,也可就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具体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建言献策要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四、征集方式 

  (一)网络留言可在“康巴什发改”微信公众号的“‘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专区进行留言; 

  (二)电子邮箱:篇幅较长的建议文稿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235817421@qq.com(题可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关键词)。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三)信件邮寄:康巴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0917室收,邮编017010。信封上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共筑复兴伟业,共创美好未来。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精选部分优秀意见建议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真诚期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贡献“金点子”,发出“好声音”!衷心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康巴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7日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