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2019年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13:30:00 来源:商务和科技局 打印 保存

     

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感谢在座的新闻媒体多年来对康巴什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下面,我简要向大家介绍一下近年来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关情况。 

  2016年,我区明确提出“着力构筑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现代产业体系”和“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发展头号工程”的战略决策,为我区之后的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拉开了我区开展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的序幕。近年来,依托区位、产业、优势资源等招商要素,立足城市产业定位,围绕“提质量、抓特色、补短板”的工作思路,我区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在京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建立招商驻点,大力推进“招名引优、招大引强”工作,累计对接各类项目1200余项,引进签约落地项目超200项,签约和落地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50亿元,启动闲置商业面积近35万平方米。康镇、仕博国际健康城、鄂尔多斯市建设银行总部、乌海银行鄂尔多斯总部、横店电影城、朗景酒店、凯特酒店、胡桃里音乐餐厅、火宫殿特特色餐饮、、维远优学谷教育培训中心、润康药业等一批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总部经济、餐饮住宿、教育培训等行业具有引领性作用的项目纷纷在我区落地生根,康巴什区也初步构建起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市产业框架,城市品质得到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我局作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专责部门,接下来将以“狠抓有效投资、狠抓有效税源”为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导向,大力开展“招名引优、招大引强”活动,向上争项目、向外引客商、向内挖潜力,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这里,也希望媒体的记者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招商、支持招商、宣传招商,为康巴什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营商环境。接下来,进入问答环节。 

  记者:2019年截至目前康巴什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如何? 

  张苏: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经济工作部署,我局严格贯彻落实《康巴什区2019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对接招商引资项目近70项,成功签约落地项目25项,涉及总投资超90亿元,包括商贸服务项目5项、工业项目1项、金融业1项、文化旅游项目1项,酒店住宿11项,餐饮4项,现代物流项目1项,健康养老项目1项,启动闲置商业面积近15万平方米。 

  凯特酒店、如家精选酒店、等一批品质酒店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八闽海鲜姿造、金迈圆韩式烤肉等一批品牌餐饮项目相继落地, 进一步提升、丰富了康巴什区酒店接待、服务水平和餐饮业态。中通康巴什分拣中心入住康北物流园区,极大缩短了快递的处理时间,进一步降低了物流成本。 

  谢谢! 

  记者:据了解东胜区、伊金霍洛旗等周边旗区相继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办法,请问康巴什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定、出台情况如何? 

  毛智明:我们也注意到了周边旗区陆续出台了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康巴什区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经过部门意见征集,合法性审等流程,已经于813日正式对外发布,目前正在公告期,将于912日起正式实施。大家可以关注康巴什区门户网站及康巴什招商发布。 

  谢谢! 

  记者:请问2019年下半年康巴什区招商引资重点工作是什么? 

  李斌:2019年,我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按照《康巴什区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立足我区城市功能定位,找准上下游产业链的空白点和薄弱环节,改变原有招商模式,细分招商范围和目标,着重引进各自产业链上相关的关键性、有支撑作用的项目,由单一项目招商向产业集群招商。依托我市煤炭开采、煤化工等优势产业,重点引进煤炭运销企业,煤化工技术研发机构及中心,国有大中型煤炭化工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项目。 

  把项目落地作为重点工作,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县处级领导包联制度,切实推进生力洲际酒店、满世C座、豪门盛宴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进度。 

  9月初,我们还将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期间,举办康巴什区2019年招商引资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康巴什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发布会,届时将有一批新的招商引资项目与大家见面,同时有关领导会对康巴什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谢谢!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